从来都是双向奔赴的心意最珍贵

WM Transfer/IR Major

封面来自@六道合

一点点想法

大学开学三个月了,更lof的次数频率直线下降。

一方面有答应写而未写的东西,自觉惭愧;另一方面是因为真的很忙。

无数的群在微信上蹦出来,无数的@all让时间少的可怜,更别提学不会的微积分和线代,因为自己懒惰而搁置的英语,许久未曾碰过的历史,和并没成为重点的专业课。

我也成了在思修上看《杀破狼》,在英语课上看《哈利波特》,在每一节昏昏欲睡的数学课上打开手机录音继而任由思绪飘向宇宙的人。

就这样,混混沌沌,但挺开心地度过了一天天:看了十四五本书,学了四五章知识,一不小心搞丢了线代课本和手机耳机,加了六七个社团,想说话的时候水群,不想说话的时候找个空自习室学习,或者挨着阳光睡觉,想吃焗饭的时候沿着银杏大道一路走,看着天空发呆,听着好听的女声在耳边读英语,想念的人会回复你消息,熟悉的朋友会在微信上教我用微波炉加热醪糟,站在秋日午后的楼道里打电话,细细碎碎,数不清的鸡毛蒜皮,顺着细细的电波,尽倾诉给家人。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四点了。

今天中午和高中朋友吃饭,和她一块想回学校寒招的时候说什么,想来想去,最想说的就是珍惜你的感觉和时光,那些最年少轻狂,无知无畏,单纯善良的日子,尽管不愿回想,也不得不承认,只有那一次,那些日子。永远对未来抱有幻想,永远热忱,永远怀有希望,永不言败,是多么难的事情啊。

原来我们慢慢都会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我用“文科生”的理由麻痹自己,让自己觉得学不会“微积分”理所当然,我告诉自己让他们去拼命,自己先好好体验大学生活......实话说,不过是不敢正视自己的失败。

文科生怎么了?以前拼命地证明自己是因为喜欢文科而选择的文科,而非学不会理科,现在却成为自己的挡箭牌,懦懦弱弱地躲在一旁,连认真听讲都觉得奢侈。矛盾,纠结,种种困苦掩于心底,不敢说,便慢慢结痂,却再也褪不去疤痕。

每一次写这种文字,都好像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喜忧参半,或平常或波澜,不一而足。

我会郁闷会发愁,会面临大学第一次挂科,会翘课,会恰好被点到,但我还会再奋起,再努力,再学一点微积分,再早点睡觉,再多背点单词,再少看会手机,再快乐一点。

加油吧,我们都有各自的烦恼,

也怀有或大或小的希望,再努力一下吧。

:)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劣弧ar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