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是双向奔赴的心意最珍贵

WM Transfer/IR Major

封面来自@六道合

20191224

算作平安夜写的吧,毕竟还没有睡觉的话,就不算作到明天啦

首先,Merry Chir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又是好久没有update自己近况的一段时间,最近在忙期末考试的事情,加上托福的佛系备考,还有转学的一些准备,间隙就是刷刷微博(这个真的好浪费时间,可是又因为真的好喜欢所以难以割舍...),并且目前正在准备入坑音乐剧大坑

插一句题外话,很久以前去过一次特别红专的音乐剧现场,然后超级无感,于是哪怕年初声入人心搞得红红火火我都平淡对待,因此...便错过了今年来北京巡演的法扎!法红黑!大船!NDDP!法罗朱!还有大悲的25年放映....我真的哭炸... 还有永不消逝的电波的舞剧,曾经有过好多好多机会去看,但是...因为嫌弃这个名字和觉得过于红专.... 不说了,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因为看完微博上面半年度剧目观赏盘点之后过于上头所以一下跌入话剧坑、音乐剧坑、放映坑的人...虽然以前也有看这些,但并没有现在这么上头,啊对,前两天还去狗了如梦之梦,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但也值得一看的有意思的剧本

扯回来

北京今天又飘了小雪花,温度一下子降下来,北风又刮得呼呼的,大家都裹紧了衣服匆匆走在路上。我其实好喜欢北京的冬天,尤其是这样的寒冬,冷得大气又干脆,风夹着刀子呼啸,于是便在打着寒颤的同时暗丝丝得感觉爽快,感觉这样痛快,冷得手只要放在空气中一分钟就拿不住手机,跟同伴说几句话就有吞云吐雾的错觉,飘下的雪花落在眼镜上又立马化掉,留下一点点水痕。越是寒冷,越是萧瑟,越是大街上寥寥几个人忙着赶路,就越衬着路边卖的烤红薯诱人又温暖,火锅店的雾气氤氲格外热闹和快活,在干巴巴的冬天,更快地找到能够让自己幸福起来的方法。

特别容易因为一点细节快乐,也很容易被一点挫折搞得垂头丧气、仰天长叹。

太阳直射点一点点向南回归线移动,北京的天亮得越来越晚,黑得越来越早,便越来越喜欢睡懒觉,赖在温暖的被窝里,贪恋着没有了早课的八九点做的美梦,拿起手机看看时间,眯着眼睛乱刷刷朋友圈和微博,再睡一小会,晃晃悠悠地走到水房,被洞开的窗户所灌进的寒气逼走了困意,然后懒懒地洗漱,开始新的一天。

我太容易就沉迷于生活的这种规律性和安全感,一点点磨灭了斗志,只想安详地呆在舒适的圈子里慢慢地过完这个冬天。

可是不应该这样啊。

我理应当去复习那些马上要考试的科目,做很多很多题,记很多很多定理,试图搞懂很多很多事,再去挑战更多的题目、项目、比赛、计划....我还要准备好自己的托福考试,至少要对得起报名再转考的那些钱,噢,还要参与到文书的写作,仔细挑选我要去的学校和专业,如果还有余力的话,预习预习下学期的知识,多读读好书,看看话剧音乐剧,写写东西。

如果写过就等于做过的话,我早已完成不知道多少项事情了。


知道这样做不对,知道怎样去改变,可就是下不了决心与现在没那么努力、没那么有成就,但又挺充实的生活决裂,甚至,我害怕努力,害怕面对,害怕不会做的东西,害怕不擅长的领域。


为什么会写着写着写不下去了,为了逃避自己对自己的剖析,又去沉溺在无聊但满满当当的社交网络中


Anyway,老样子,感谢你看到这里

Merry Christmas and I wish you Happy New Year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劣弧arc | Powered by LOFTER